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奶宝宝不喜欢母乳的9件事

2012/2/7 13:37

乳喂养对母婴尽着双赢的义务,既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和抗病力,又促进妈妈的健康恢复。对这第一顿大餐宝宝应该欢天喜地才对,可是他也有最不喜欢的9件事。

“我不喜欢香皂味儿的乳头”

只用水来清洁乳头和乳晕,这样我吃起奶来软软滑滑的很好吸吮,而当你经常用不知什么东西洗涤后,尝起来就又干又苦又硬的。

所以,请不要再用那些含酒精或皂类的用品了。

医生的解释

从怀孕开始,乳晕下的汗腺和皮脂腺分泌物增加,使皮肤表面酸化,导致角质层被软化,乳头变得柔软。香皂类清洁物质会洗去皮肤表面的保护层,碱化乳房局部皮肤,并促进皮肤上碱性菌群增长,使得乳房局部的酸化变得困难。此外,用香皂清洗还会洗掉保持润滑的油脂,你的皮肤就会变得又干又硬还容易皴裂。

“等我准备好了再加辅食”

奶奶总说最近我没长肉,是母乳营养不够了,要添加辅食了,可是我还没做好准备呢。当我闭上嘴扭转头,就是在说“我不要!”要等我能够不用扶助,自己坐着,并对你们吃饭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伸手抓食物,才是我准备好了呢。

医生的解释

宝宝的免疫系统十分脆弱,过早添加固体食品容易引发过敏症,也会给尚未健全的消化系统、肾功能增添不必要的负担。母乳是根据宝宝的身体需求特别制造的,含有完备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免疫因子,不必担心没有辅食营养会不平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