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营养和刺激造就聪明宝宝

2012/2/7 13:34

当孩子尚怀胎腹中的时候,准妈妈们就盼望着一个聪明、健康的小宝宝的出世,孩子出生之后,妈妈们更是各施其法,想方设法给孩子吃这吃那,生怕孩子营养不良,将来不如邻居家孩子“聪明”、“有出息”。

中国营养学会的专家也总结出宝宝健脑的好办法,首先,要使孩子的大脑生长发育良好,妈妈们应从两方面努力:一是良好的营养,充足的氧气,优越的环境,促使大脑组织的生长,完善大脑结构。二是良好的信息刺激,提高大脑的功能。前者为大脑发育奠定物质基础,后者为大脑功能提供精神食粮,两者给合才能使孩子具有发达的大脑,聪慧过人。

从具体措施上讲,妈妈们可以根据孩子的生理特点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一、加强大脑营养的补充。良好的营养是大脑发育的物质基础,专家建议,为孩子补充脑营养比较有效的一种方法是选用富含DHA(不饱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的食物。妈妈们可以为孩子选择特别添加了DHA营养素的食物,如乐百氏智酸乳益智奶等,让孩子获得足够的DHA。

二、尽量引导孩子做各种运动。多使用左眼、左耳、左手、左脚,发挥其功能,促进右脑的发育。

三、多接触外部环境。带孩子感受大自然,认识各种事物,让孩子接触丰富多彩的景色,充实精神生活,锻炼孩子的观察力,培养他们的娱乐性和趣味性。

四、尽早地促使孩子音乐细胞的产生。音乐细胞的培养可促使右脑更活跃,有助于形象思维和创造潜能的开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