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洋葱烧猪扒

2013/11/2 02:03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洋葱头、大蒜头以前在我的感觉中就是和葱姜类似的东西,也就是在烹制菜肴时去腥增香用的。我们江南一带在烹制菜肴时用葱姜多一点,相比而言较使用洋葱和大蒜就比较少一点,还有很多人都受不了吃过洋葱和大蒜之后的那个味。在再学习了一些西餐制作之后,发现外国人食用洋葱比较多,大部分西餐在制作时都会用到洋葱,据说在欧美,洋葱被誉为“蔬菜皇后”。

既然被称为“蔬菜皇后”,那洋葱中的营养成分自然是相当丰富的。它不仅富含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及纤维素等营养素,洋葱更含有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前列腺素A和槲皮素。这两种特殊营养物质,令洋葱具有了很多其他食物不可替代的健康功效: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具有降血压、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的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

洋葱烧猪扒

原料:梅花肉300克、洋葱1个、蒜头2瓣、生抽2大匙、料酒1大匙、蚝油2大匙、老抽1大匙、糖1小匙

做法:

1、梅花肉切成1厘米左右的厚片,加入蒜片,用生抽和料酒抓捏拌匀,腌制2小时以上;

2、洋葱切丝,腌好的猪扒两面沾薄薄一层面粉后放置15分钟;

3、油热后下猪扒两面分别煎至金黄捞出;

4、原锅下洋葱煸香,然后将猪扒一起放入;

5、加入蚝油、老抽和糖,再加适量清水;

6、大火煮开后再烧5分钟即可。

洋葱烧猪扒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9s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