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番茄排骨汤

2012/2/8 15:26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番茄排骨汤

简单的番茄排骨汤,开胃健脾,一年四季都适宜,人见人爱。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道汤,其中排骨的香浓夹杂着番茄的酸香与清甜,整个骨头的滋味都融入了汤头里,撒上几粒花椒,滋味正浓!

番茄排骨汤

原料:

猪小排500g、番茄250g、姜片1片、盐适量、花椒3粒、料酒1小匙。

做法:

1、排骨切小块后入水中泡制片刻后洗净;

2、锅内烧水,水开后放入排骨与料酒,烫制3分钟后捞出冲凉水去除血水与泡沫;

3、锅内放水,加入姜片,花椒与排骨,大火烧开后改中火炖制排骨烂熟;

4、待排骨烂熟后放入切小块的番茄,按个人口味炖制番茄软烂即可,喜欢味道再浓郁的可加入适量番茄酱,起锅时加盐。

番茄排骨汤

番茄排骨汤

怎样炖出一锅好喝的排骨汤:

1、炖排骨时改用文火炖制排骨烂熟。

2、炖排骨前先入开水烫制3分钟。

3、烫制后捞出排骨用凉水冲洗干净以去除血水泡沫使汤头干净。

4、炖排骨时如果先放盐肉则不易炖烂,所以盐要后放。

5、如果炖出来的排骨汤是要吃肉喝汤,用小排较好。如果只喝汤不吃肉,可用排骨边上骨头较大不规则那一段,肉质较老,耐炖。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f63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