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XO酱蒸玉子

2012/2/8 13:02

授权原创博客:果冻の彩---甜点美食作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这道是今天晚餐的其中一道菜式。本想抓紧时间做好趁还有阳光时拍照的,可惜冬天的日照时间实在太短,做完已经天黑了,只好放到灯下拍照,所以颜色偏黄了点,虽然已经PS过,但还是不尽人意。

XO酱蒸玉子

玉子豆腐,即日本豆腐。“玉子”在日文中就是鸡蛋的意思,玉子豆腐就是含有鸡蛋的豆腐,很早之前已经流入中国市场。当然,都是中国制做的,而且价钱便宜。记得刚刚有售卖时,大家都争先尝鲜,奇怪怎么同样是豆腐,会如此鲜嫩而且没有石膏成份呢?玉子豆腐的其中一个最常见的做法便是沾蛋浆油炸,然后沾酸甜料吃,可是我的喉咙刚病好实在不敢冒险,而且油温和蛋浆也不会控制,还是做个最简单的水煮吧!加点名贵的XO酱点掇一下,有点辣的咸香风味陪衬豆腐的蛋鲜味道,也是一绝。

原料:

XO酱蒸玉子

XO酱蒸玉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