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酱油水鱼

2012/2/8 14: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鱼的烹饪方法可以说是千人千面,蒸炸煎烤烧煮浸……无一不足。可是要做好一条鱼却是不易。较其它肉类相比,鱼因为组织细腻,肉质嫩滑,加之略有腥味,所以烹饪难度较高。烹制不好,不仅鱼肉易老,味道腥重,丧失鲜美滑嫩之感,而且处理方法不妥,也容易造成鱼身破碎,丧失形状。如何既能最大程度保持鱼的鲜美,同时做法简单易行,如果要我选择,我首选酱油水。

酱油水是闽南海鲜的特色做法。顾名思义,就是单独用酱油和水来烹制食物,免去了料酒、香油等诸多调味品以及大料、八角等香料的烘托,仅仅只靠酱油来提吊出味。这样的鲜味,因为没有繁多香料、调料的浸润,没有曲径通幽的回肠缭绕,直击烹饪核心,所以味道不仅单纯、真实、可信,而且浓郁、持久,食之许久,齿颊仍留余鲜。这绝非别的烹饪方法可以并论的。

酱油水煮鱼,一改难烹饪鱼的旧状。回头再看当时对煮鱼产生的畏难心理,就会发现其实鱼并不难煮,关键是我们把方法想的太复杂了。

原料:

赤腙鱼2条、约半斤、李锦记金标生抽王、蒜苗3根、萝卜干、豆豉若干。

做法:

1、鱼干净后,两面背上斜划一刀;

2、蒜苗斜切段;萝卜干切成小拇指细的条;

3、热锅入油,将鱼稍煎一下,把鱼稍微拨离锅底,下豆豉、蒜白段、萝卜干略炒出香味后,然后烹入生抽王、少许糖和水,旺火煮透,撒上红红细细的辣椒丝就可以上桌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bmn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