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肥肠

2012/2/8 14:02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喜欢吃猪肠,可是一但没有清洗干净,异味不但非常的大,还很影响食欲,几个小窍门可以帮助我们轻松清洗干净猪大肠。

1、首先放入植物油将猪肠里的滑滑的东西搓洗干净;

2、然后再加入面粉,淀粉不停搓洗一次;

3、再放入盐搓洗,用流水冲洗干净;

4、冲洗干净后将大肠切段,然后倒入少许醋和白酒,拌匀后将大肠浸泡15分钟。再冲洗干净(可用淘米水);

5、烹制肥肠前,将肥肠放入有葱段,姜片的滚水烫1分钟左右即可;

1-3步可以洗去大肠内的脏物;4步可以有效的祛除大肠的腥味;5步可以祛除用醋洗肠时留下的酸味。

红烧肥肠

红烧肥肠

原料:肥肠、白箩卜。

调料:花椒、干辣椒、八角、蒜、姜片、桂皮、草果、三萘、香叶、糖、老抽、生抽、水。

做法:

1、大肠清洗干净后放入有葱段,姜片的滚水烫1分钟左右捞起。

2、锅内倒入少许油,加入白糖炒糖色。

3、加入1。上色后捞起。

4、剩少许油在锅内放入花椒、干辣椒、八角、蒜、姜片、桂皮、草果、三萘、香叶。炒出香味后放入肥肠。加入少许老抽拌匀后加入少许水烧半小时左右。

5、放入白箩卜,加入生抽,与水,没过箩卜,烧至箩卜与肥肠软熟即可。

红烧肥肠

因为想吃红烧肥肠面,所以烧的时候多放了些水,直接用烧肥肠的汤汁拌面条,美味鲜香,百吃不厌啊!!

红烧肥肠

红烧肥肠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esg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