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海苔虾

2012/2/8 14: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虾,不裹粉直接放进去炸的虾,就似太能干的女人,所以总是不穿盔甲的冲进战场中,其结果自然是内外都焦,哪里还能有之前的水灵?而裹了鸡蛋,又沾了面包粉,最后还弄个海苔美美容,看起来不仅体形亦幻亦真,庞大很多,真枪真刀难以伤害到实质,而且表面光鲜照人,风姿卓绝,人见人喜欢。

比较起来,你愿意吃哪种虾?

原料:

北极虾8只、海苔、盐、胡椒粉、面包屑若干、鸡蛋1个。

做法:

1、北极虾褪冰后,去虾头,并从背部开片,去虾线,形成蝴蝶片(背部切开,腹部相连);

2、用盐、胡椒粉腌上15分钟。盐的用量根据自己实际需要为准。不要用料酒,会破坏虾的鲜味,并增加腥味;

3、鸡蛋打散,加入少许盐,为虾提味用。海苔、面包屑分别入盘准备;

4、锅中入油,虾按鸡蛋液——面包屑——鸡蛋液——海苔的顺序裹好,油温6成热的时候入锅炸,中火炸约2分钟,海苔略呈金黄即可;

5、吃时配沙拉酱。

小贴士:

1、我用的是北极虾,本就是熟的,所以稍炸即可。如果是生虾,建议时间3——4分钟,中火——小火——大火的顺序炸。

2、我所居住的城市因为在海边,所以海苔丰富。我用的海苔是新鲜的,已经加工熟的。如果您所在的城市没有这样的海苔,把波利海苔剪碎,也是可以。但是注意一定要剪的细碎才好。

3、此菜极为惊艳,口感丰富,给虾做了个华丽的包装,家宴时推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bt0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