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板栗烧鸡

2012/2/8 14:01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川味板栗烧鸡

栗子是属于高脂肪高营养的食物。从无数年开始流行糖炒栗子开始,就深深的喜欢上了它的味道。不论是做菜还是甜品都好吃得没话说

。栗叶也好处多多呢,其可以治皮肤过敏等,也经常看到日剧里,人们夏天喜欢拿着栗叶放入澡缸中泡洗呢。

而栗子最家常的中菜做法,莫过于栗子烧鸡了。不同的地方,烧的方法也大不相同。不过在这寒冷的季节,围着一锅热气腾腾的栗子烧鸡,咸甜适宜,心里也会温暖很多的吧!

川味板栗烧鸡

原料:栗子150g、鸡块500g。

调料:水、油、葱段、姜片、蒜头若干、青蒜、盐、糖2勺、黄酒、生粉少许、豆瓣酱1勺、酱油、八角、花椒少许。

做法:

准备鸡块加入少许盐,黄酒与生粉腌制。

1、栗子去壳和涩皮后清洗干净,锅内加水煮开后煮5分钟;

2、锅内热少许油,将1捞出放入,炸至栗子变色,表面变硬实;

3、捞出2。锅内留油,放入整颗蒜头,姜片,葱段炒出香味;

4、在3中加入鸡块翻炒至变色后捞起备用;

5、在底油中加入1勺豆瓣酱与八角,炒至红油出来后,加入1勺糖和花椒;

6、加4与2,加入水或高汤刚好没过鸡肉,大火煮开改小火煮干(略留少许汤汁);

7、加入1勺糖收汁与青蒜,拌匀即可。

川味板栗烧鸡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fx8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