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菇滑鸡

2012/2/8 14:01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道香菇滑鸡,将传统用油烹饪的做法改变为大火蒸制,其结果更好吃,更健康,而且更简单。

原料:

土鸡半只、干香菇若干、老豆腐干若干、芡粉、蚝油。

做法:

1、土鸡剁成小块,大约大半个拇指大小,用蚝油腌上,口味重的多加些蚝油,口味淡的少加些。有时间腌久点,无时间腌短点,这个自由搭配。干香菇泡发待用;

2、老豆腐干斜切成片,铺在盘底,最好花形铺开,不要重叠太多;

3、香菇切成四半,与腌好的鸡块拌匀后,拌入芡粉。芡粉量稍略多些,有利于保持肉质的柔嫩;

4、将步骤3的鸡块和香菇均匀铺在切好的豆腐干上,也是最好不要重叠;

5、蒸锅水大开后,将鸡块入锅加盖蒸10分钟,再关火不开盖闷6-8分钟即可。

味道不是一般的好,据说好吃地“掉眉毛”。鸡块好吃,豆腐也好吃。

小贴士:

1、蒸制容器最好用金属盘,导热快,受热均匀,鸡块容易熟。顺德有道名菜“大盘鸡”采用同样器皿,亦是同理。

2、豆腐干和鸡块铺放的时候尽量铺开,以免厚的地方蒸不透。

3、最后一步虚蒸非常关键,既保证了鸡块熟,又保证了鸡块的口感脆。别忘记这一步。

4、只用蚝油,不要再添加其他任何调味品。如果担心味道淡,在拌芡粉之前可以再略加些蚝油。

近看下成品,还诱人吧。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9kz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