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野竹笋软糯红烧肉

2012/2/8 14:01

米雪儿的私房菜
米雪儿的私房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野竹笋软糯红烧肉

宋.苏轼《于潜僧绿筠轩》——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医。

既然俺家不能种竹,吟吟关于竹的名句也不错。这道菜中的野竹笋货真价实,来自海拔七、八百米高的深山,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绿色健康、环保营养。

现在讲讲野竹笋的来历:一个雨后的的周末,朋友们去近郊的一座大山自驾游,一路走走停停,看了不少美丽的风景。不知不觉到了晚餐时间,大家饥肚漉漉,好不容易找到个农家乐。晚餐是竹笋烧鸡,同志们觉得异常美味,特别是竹笋,鲜嫩爽口,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老板非常滴热情,告诉大家这竹笋是自家后院竹林的,等会一人送一袋。所以就有了我家餐桌上的野竹笋红烧肉。

这个红烧肉是老妈做的,非常非常滴好吃,我吃了2大碗饭饭。

野竹笋软糯红烧肉

原料:

五花肉、花椒、干辣椒、八角、香叶、盐、白砂糖、老抽。

做法:

1、将五花肉切成方丁备用;

2、冷锅内放油,加白糖2勺,开中火炒至起泡。再将五花肉、花椒、干辣椒、八角、香叶、盐、老抽放入锅内翻炒,加入适量水闷;

3、肉煮熟后放入野竹笋煮片刻即可;

4、起锅时撒上葱花、胡椒、味精。

野竹笋软糯红烧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6a26a0100acd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