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蒜薹炒牛柳

2012/2/8 14:01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天还是暖了起来。这个季节最开始期盼的就是,水果渐渐多了起来,蔬菜也逐渐由大棚转为露天。不久,我们就将可以尝到有黄瓜味的黄瓜,有番茄味的番茄,有蒜味的蒜薹。等等。

就像在秋季,我们盼望的就是那节鲜藕,那颗大南瓜。这一切,不过都是家常的味道。

蒜薹与牛肉,就是这个季节最美味的组合。牛肉嫩滑,蒜薹清爽。色泽更是绿的绿,红的红。

蒜苔中含有丰富的维C、维B、维A等成分,还富含粗纤维,具有降血脂、预防流感、肠炎和保护肝脏的作用。而牛肉更是肉中精品。人预防三高保持健康的方法不是不吃肉,而是多吃牛羊一类的精肉。用蒜薹炒牛柳,更可调节肉的鲜味。

蒜薹炒牛柳

家常味道:蒜薹正当时。【蒜薹炒牛柳】

原料:

牛里脊肉150g、蒜薹1把、红椒半个、醋几滴、料酒几滴、生抽、黑胡椒粉、淀粉、油、盐。

做法:

家常味道:蒜薹正当时。【蒜薹炒牛柳】

TIPS:

1、牛肉选里脊肉,比较嫩。且一定要先腌制。先放几滴醋,可以使得牛肉更嫩;

2、牛肉在锅里滑炒,要大火迅速,见牛肉变色,即可放入蒜薹。不能炒太长时间;

3、蒜薹也不宜炒太长时间,还有少许蒜辣味即可,因为出锅后,余温会把蒜薹变熟。

掌握这三点,即可做好吃的蒜薹牛柳。

家常味道:蒜薹正当时。【蒜薹炒牛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i0q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