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辣番茄豆腐

2012/2/8 14:00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辣番茄豆腐

这个菜很好吃,特别下饭,算是总会做的一个。

香辣番茄豆腐

原料:

北豆腐一块、西红柿两个、老干妈两勺、葱姜蒜若干、生抽、糖。

做法:

1、豆腐切块,放在煎锅里,用油小火煎至6面发黄,捞出;

2、西红柿洗净切块待用;

香辣番茄豆腐

3、锅里放少许油,加入葱姜蒜碎、两勺老干妈酱,翻炒几下,加入西红柿,放生抽、料酒、糖、加入豆腐,少许水,稍微炖一下,勾芡出锅。

备注:

1、豆腐选用那种老豆腐,嫩豆腐经不住煎;

2、煎豆腐的时候会比较耗时,需要耐心慢慢来;

3、老干妈豆豉酱没有的话,用李锦记的香辣豆豉酱也可以,实在都没有,郫县豆瓣也成,这些我都做过,没问题,很好吃。

这个菜是十多年前的一个多年好友做给我吃的,记得当年做给我这个菜的时候,他们还发愁我这个好吃懒做、四体不勤、五谷不识的家伙,离家后会有谁来照顾,谁给我做吃的,没想到经年后,我却让他们大跌眼镜地走进厨房,啥都能凑合点,呵呵,人生就是这么让人惊奇对吧。

我总说回到家乡,犹如回到了上一世,北京的生活,就像新的一世,我在两个世界里来回穿插,自得其乐,我是个念旧的人,02年跟爷去云南的衣服一直留着,只是因为那个衣服带着很多故事让我舍不得丢,衣服尚且如此,多年的朋友,即使再不见,内心中总是惦念的。想家的时候,我会去吃一碗清汤寡水的牛肉面,想念那些朋友的时候,我会做这个,味道很厚重,下饭不说,解了乡愁。

香辣番茄豆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0hh7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