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糖醋排骨

2012/2/8 12:40

原料:

生面筋160克,水发木耳26克,净科笋(玉兰片)220克,青、红柿子各22克;香油600克(实耗110克)白汤40克,干淀粉110克,湿淀粉10克,白糖80克,醋油80克,醋30克,姜末1克。

做法:

1、把面筋压成0.5厘米厚的薄片,再切成3厘米宽的长条。然后把一双竹筷子并在一起,将面筋条由上而下均匀地缠在上面,不让它松散。缠完后放置5~6分钟,让它充分粘牢固,再连筷子一起放入开水锅中,在文火上煮30分钟左右,捞出放在凉水中,慢慢地抽出筷子。

2、把面筋再切成1.3厘米宽的段,放在碗中加入酱油拌均匀,再稍微挤一下,蘸匀干淀粉。

3、把冬笋在开水中煮熟,切成长3厘米、宽1厘注、厚0.5厘米的小条,削成猪肋骨形状,一条一条地嵌入面筋段内,使两头露出一点,形似排骨。

4、将青、红柿子椒去籽和筋,洗干净;木了耳择洗干净,一同切成细丝。把木耳丝放在碗中,加入白汤、白糖、酱油2克、醋、湿淀粉等调成芡汁。

5、炒勺内倒入香油,在旺火上烧到7~8成热,下入“排骨”,炸成酱黄色,倒入漏勺中沥油。炒勺再回到旺火上,放入香油30克,烧到5~6成热下入青、红柿椒丝、姜末,煸炒几下,烹入芡汁搅拌均匀,接着放入炸好的“排骨”,颠翻几下,滴下香油适量即成。

特色:

外金黄松脆,里嫩鲜,酸甜微咸。浙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