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虾仁糯米卷

2012/2/8 15:54

一家之“煮”
一家之“煮”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有点象寿司哈,其实叫它寿司也可以。考虑再三,才把它发上来,因为它太难看了,切得太丑。切得这么难看不能怪我,要怪我们家的刀~~~我感觉这糯米卷不是切下来的,是锯下来的~~~

我很丑,可是我很好吃!!!

材料:

豆腐皮,菠萝,虾仁,糯米饭

做法:

1、豆腐皮裁成长方形。菠萝切碎。

2、虾仁用刀背逐个拍成泥。(不要切,要拍,这样才能让虾肉的胶质出来)虾泥加入菠萝碎,盐,料酒,胡椒粉,葱花调味后放2滴油搅拌上劲。

3、圆糯米用水泡2小时,蒸熟。把蒸好的饭打松,将菠萝汁和少许白醋均匀地淋在饭上,拌匀。

4、把一张豆腐皮放在案板上,将饭由上至下均匀地铺开,在饭上放入一长条的菠萝虾仁馅,轻轻地把它卷起,捏紧定型。

5、放盘子里蒸10分钟后,等它冷却,取出,刀上沾些水,手起刀落,把它锯成一段段的就OK了~~~

虾仁糯米卷

小提示:也可以用寿司帘卷,更方便。哦,还有番茄沙司不加也可以,我是随手拎过来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cb0cd70100077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