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烤红薯

2012/2/8 17:15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烤红薯

原料:

红薯6个(每个约3两左右)

做法:

1、红薯洗干净后,放入盘中,包上保鲜膜,入微波炉高火5分钟,翻面,盖紧保鲜膜,再高火5分钟;

2、烤箱最大火预热,锡纸刷油,红薯平放在锡纸上,烤7-10分钟,再翻面烤7-10分钟。至两面皮均焦干即可。

小贴士:

1、红薯如果个头比较大,建议剖成两半后再烤,可以节省电哈;

2、红薯先入微波炉是为了让其内心先熟软,再入烤箱烘烤外皮。如此做法我觉得比直接入烤箱香,而且省时。

小知识:

红薯,又称甘薯、番薯、山芋等。红薯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其中,红薯中的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

红薯有抗癌作用。饮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较丰富。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

红薯的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后不必担心发胖。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因此,国外许多女性把红薯当作驻颜美容食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cwq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