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素蒸饺

2012/2/8 17:15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素蒸饺

原料:

面粉500克、韭菜6两,虾皮、蘑菇若干、老豆干2块、鸡蛋2个、盐1.5汤匙、香油2汤匙。

和面做法:

1、面粉放入盆中,加入沸水,和成软硬合适的面团,盖上湿毛巾饧面;

2、面的柔软度要适中,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软。面要和到三光,“手光”“盆光”“面光”。

和馅做法:

1、韭菜、蘑菇洗干净晾干;虾皮洗干净沥干水;鸡蛋蛋黄打散,蛋清待用;

2、韭菜、蘑菇、豆腐干切成小丁,虾皮剁碎。蘑菇丁挤干水;

3、锅中入油,稍多点,5分热,倒入蛋黄,小火用锅铲将蛋黄炒碎,倒入虾皮、豆腐干炒匀后,关火。倒入蘑菇丁拌匀后放入适量的盐,尝下味道,比平时炒菜略微重点;

4、韭菜倒入和馅盆中倒上香油拌匀,让韭菜碎的表皮上都沾上香油,以免包的过程中晰出水分;

5、临包前,将所有馅和匀,并拌入打散的蛋清。

包子做法:

1、把面分几份。拿出一份均匀搓成长条,并切出大小基本一致的剂子,每切完一个面剂子,把面条翻转90度,再切一刀,这样面剂子的切口就基本是圆的,好擀皮;

2、擀皮。皮要外薄里厚,这样不容易掉底;

3、包的时候中间封口,然后左右封口,最后用两个手的食指和拇指挤压紧就可以了(看图说话)。

开始蒸吧

蒸锅上放入浸泡水后屉布,再放入饺子,冒气后蒸5分钟即可。

体会:

1、素馅饺子包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如果捏折子的地方沾上了馅,煮时就容易开口。而采用蒸的办法会好些。所以建议初学者尽量采用蒸的办法。捏的时候要使劲捏紧哈。

2、蒸饺宜用烫面,煮饺则可以冷水和面。

3、馅一定要等到将要包时在和匀。否则容易出水。

4、尽量严格按照我说的步骤做吧,会出水的菜要提前汆水、用盐腌、晾干切后再挤水或者就是晾干。端看你用什么菜。韭菜和蘑菇如文中方法即好。

5、我喜欢韭菜+蘑菇+虾皮+豆腐这样的组合,不仅非常香,即使爱吃肉的也绝对认为好吃,而且营养丰富。另外因为有蘑菇提味,所以无需放味精。

6、既是蒸饺,包大些也无所谓,好吃不露馅就好。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c8e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