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新派馅料广式月饼

2012/2/8 17:15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这次想尝试一些新的品种馅料,在网上买了分装的月饼馅,做出来后觉得很不错,也推荐给大家,分别有红酒蔓越莓、南国奶香椰蓉、粒粒金橘,每一个分装是250克,我的月饼模是50克的,其实做不了几个就用完了,因此又买了果味荔枝、沙爹牛肉、鲜椰果蓉,正在路上,试吃后再做补充哈。

红酒蔓越莓、南国奶香椰蓉、粒粒金橘这3种馅料我个人喜欢粒粒金橘,并不是特别甜的那种,而且里面有颗粒的金橘小块,吃起来馅料也是粘稠的,有点象皮糖,很不一样的月饼馅料。我LG喜欢南国奶香椰蓉,他觉得很浓郁,奶香十足,而且吃一口,嘴一抿即化的感觉。由于有以上2种对比,所以红酒蔓越莓就更显得普通了一些,吃的时候口感有一点点象豆沙,有一点点酸酸的感觉,不太强烈。

直接上制作过程,过程图里面用的是南国奶香椰蓉馅。

原料:

中粉100克、混合糖浆75克、葵花仁油30克(花生油也可以)、枧水2克、吉士粉2克(作用上色,不加也可以)。

馅料:皮:馅=3:7(建议初次尝试的朋友们皮:馅料用3:7,根据馅料的软硬不同,包的时候会游刃有余一些,如果用3:8,馅料是多了,但很不容易包,不易成形,所以3:7更好操作一些。)。

表面刷蛋液:蛋黄水(蛋黄一个蛋清1大勺调匀)。

烘焙:

200度、先考5分钟取出刷蛋液、再放进烤箱烘焙15分钟左右表面上色即可。

做法:

1、混合糖浆、葵花仁油、枧水完全融和;(图1)

2、加入低粉搅拌均匀;(图2)

3、揉成团,裹好保鲜膜静置1小时;(图3)

4、我的月饼模是50克的,按照皮:馅的3:7分份,皮是15克,馅料是35克;(图4)

5、用手取一个面团,压扁按成片状;(图5)

6、放入馅料;(图6)

7、包裹住馅,用大拇指推进饼皮的边收口;(图7)

8、完成后,揉圆,照此方法做好其他的;(图8)

9、把月饼模的花片上好,在月饼模内放上薄面,四周滚一下然后磕出面粉;(图9)

10、塞入做好的月饼团;(图1)

11、烤盘垫好锡纸,用模具直接在烤盘上压实,我觉得直接压在烤盘比较好。如果在其他地方压好后再移入也可以,就是要小心,有的月饼软的话会破坏造型;(图2)

12、压好所有的月饼团,把月饼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烘烤5分钟;(图3)

13、调好蛋黄水,用小刷子沾好蛋黄水后在碗边挤压一下,这样可以刷出来不会糊在月饼花纹的表面,会影响花纹的清晰度;(图4)

14、5分钟后取出月饼,稍凉后轻轻的刷上蛋黄水,不要太多;(图5)

15、继续放入烤箱中烘焙15分钟,烤到月饼四周的腰有点鼓,表面上色即可;(图6)

16、烤出来的花纹清晰;(图7)

17、这个是切开后的南国奶香椰蓉馅;(图8)

18、最后打好包装,等待回油后送人。(图9)

打了一个蝴蝶结的包装,准备送人啦。嘿嘿

为了应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来张传统的刺绣餐垫烘托气氛。

这个是南国奶香椰蓉馅的

这个是红酒蔓越莓馅的

月饼可以存放很久,提前做好等待回油,送人时新派的馅料会更有新意(心意)。我做的这个月饼大约2天回油,回油后皮软,吃起来不那么硬了,还油乎乎光亮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f17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