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蛋包饭

2012/2/8 17:14

美食情书
美食情书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蛋包饭

蛋包饭

原料:鸡蛋3个、米饭1小碗、洋葱1小块、豌豆随意的量、虾仁3、4只切小丁、胡萝卜1小块。

腌制虾仁的调料: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

炒饭用到的调料:番茄酱1-2大匙约15-30毫升(具体的量随喜好)、盐少许、糖少许。

蛋液中可以加入的调料:盐少许、水淀粉15毫升的清水+5毫升的干淀粉。

做法:

1、这里有新鲜豌豆、洋葱末、胡萝卜丁和鲜虾仁,把虾处理干净后切小丁,加一点点盐和白胡椒粉腌一下;

2、三个鸡蛋,加一点点盐打散,希望不再加盐也可以,可以加一点水淀粉;

3、把豌豆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再准备一小碗米饭;

蛋包饭

4、先做一份番茄炒饭,锅内倒入少许油,烧热后炒香洋葱,接着放入胡萝卜丁、豌豆,炒匀后倒入米饭,加番茄酱,少许的盐和一点点糖,炒匀后盛出备用。炒饭的种类随意,放番茄酱,咖喱...都可以;

蛋包饭

蛋包饭

5、锅中加入一大匙油,倒入蛋液摊成蛋皮,在蛋液即将凝固的时候,在蛋皮一侧放上炒好的米饭,再将蛋皮对折就可以装盘了。吃的时候淋上少许番茄酱。

蛋包饭

蛋包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0138e20100iky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