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甜梨派

2012/2/8 17:14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之前做蛋糕剩了安佳淡奶油,想了半天都不知道做什么好,怕坏掉。刚好前几天买了2个梨不太好吃,给他消灭掉,做甜点就不怕梨不甜了,决定就做个派吧。我感觉做苹果派应该会更好看一些。梨的颜色是白色,不出彩。最好当天吃掉,我的没吃了,放到第二天,由于梨的表面图了一层糖水,所以不脆了。派皮很酥滴。

先说今天的这个派吧,配方参考了君之滴。

原料:

低筋粉100克、黄油60克、糖粉40克、盐0.5克、鸡蛋15克、奶粉2克、鲜牛奶110克、动物性淡奶油100克、糖粉40克、蛋黄40克、低筋粉25克、玉米淀粉25克、梨一个、盐水适量、糖水适量。

烘培:中下层200度、约20分钟。

奶油布丁馅的做法:

在锅中倒入鲜牛奶、动物性淡奶油,蛋黄,低筋粉,玉米淀粉,糖,搅拌至彻底无颗粒,将搅拌好的混合物加热,边加热边搅拌,直到变浓稠,离火冷却。

甜梨派做法:

准备工作,梨洗净,切薄片浸泡在盐水中,我为了口感去了皮;

1、将黄油软化后,加入糖粉、盐、奶粉、搅匀;(图1)

2、加入鸡蛋液,搅拌均匀;(图2)

3、搅拌好的黄油糊加入低筋粉;(图3)

4、揉成面团后,放进冰箱冷藏1小时至硬;(图4)

5、冷藏好的面团取出,放入保鲜袋擀成0.3cm的薄片,因为面团比较容易沾,放在保鲜膜内擀不容易沾案板和擀面杖。将薄片盖在派盘上,用擀面杖擀一圈,切断多余的派皮;(图5)

6、把多余的派皮撕去,在面饼底部用叉子扎上小孔,静置15分钟那个;(图6)

7、松弛后,把奶油布丁馅装入裱花袋,以挤圈的方式挤入派皮里(图8)

8、然后表面码放沥干水的梨片,入预热好的烤箱,出炉后表面刷上一层糖水。(图9)

小贴士:

1.糖水比例 糖:水=1:2。

2.煮布丁馅时,加热浓稠即可,不要完全煮熟,太干了,下一步挤入派皮里不方便。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eql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