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巧克力芝士蛋糕

2012/2/8 17:14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巧克力芝士蛋糕

巧克力芝士蛋糕

原料:

下层:奶油芝士300g、黑巧克力50g、鸡蛋2个、鲜奶油200ml、糖50g、低粉30g、可可粉1大匙。

上层:白巧克力30g(感觉有点稀了,加到50g差不多)、覆盆子若干、奶油芝士30g、鲜奶油30g、牛奶1大匙、糖粉适量。

做法:

下层:

1、奶油芝士放至室温。黑巧克力切碎。烤箱预热170度;

2、将锅内放入鲜奶油与切碎的黑巧克力,小火加热。不可沸腾。加热后用木勺搅拌至顺滑;

3、将奶油芝士放入搅拌盆内,用打蛋器拌匀,再加入砂糖搅拌至没有颗粒;

4、鸡蛋打散,分次加入3中,混合均匀;

5、将2,过筛后的低粉,可可粉,分别加入4中,拌匀;

6、入模具,烤箱170度40分钟左右。烤好后从模具中取出放凉。

上层:

1、小锅内放入切碎的白巧克力,鲜奶油,牛奶,小火加热至融化,绝不可沸腾。搅拌至顺滑后离火,放凉,与事先拌匀的奶油芝士混合,将适量覆盆子倒入,拌匀;

2、将1倒在下层蛋糕上,在蛋糕中间撒上剩余的覆盆子,撒上糖粉即可。

巧克力芝士蛋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g8u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