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百利甜酒巧克力冰淇淋

2012/2/8 17:14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几日从德州农民那学了这个配方,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啦,我就喜欢简单中味道还一级棒的方子(没有人不喜欢好吗)。冰淇淋从冰箱挖出来后化的特别快,刚挤上的巧克力酱就从厨房端到客厅,拿起相机就有点化了,还开着空调的说(是不是没等我吃完就能化成水了呢)。

这款既不用放淡奶油,也不用放鸡蛋,这个方子是利用酒精不易凝固来避免冰渣的产生滴,香蕉泥制造顺滑感,吃起来基本感觉不到香蕉的味道,百利甜酒的酒味很明显。我正一边品一边写,真是惬意呀,很异国的味道。

原料:

巧克力55克(我用的是黑巧)、牛奶80ml(不可以用无脂的)、香蕉一根、百利甜酒80ml、朗姆酒15ml。

 

制作:

1、牛奶和巧克力一起溶化,我用的是微波炉低温加热的,不要用高火,牛奶容易沸。建议用黑巧,一个是低脂一个是不容易油水分离;(图1)

2、溶化了的牛奶和黑巧混合物;(图2)

3、在黑巧牛奶混合物中加入百利甜酒;(图3)

4、加入朗姆酒;(图4)

5、加入香蕉泥,我是用勺子碾得,不是很泥,搅拌均匀;

6、搅拌好的样子,冷冻至少4小时,不用中途搅拌。(图6)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eog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