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草莓派做法

2012/2/8 17:14

puppy在
puppy在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草莓派做法

生活还是要继续……

最近不想下厨,却特想做甜点。也许是感觉冷,想在烤箱旁寻些温暖。也许是看多了凄惨的画面,想来点振奋情绪的美好。甜点确实是调动情绪的兴奋剂,看着美好、闻着香浓、吃着甜蜜。它真的可以令人忘却烦恼,哪怕只是暂时的……

派皮:方子来自*法式糕点制作基础*

草莓派做法

原料:

(8寸派盘有剩余)低粉250克、黄油150克、蛋黄2个、盐少许、细砂糖40克、水3大匙。

做法:

1、低粉过筛,和盐、细砂糖混合入盆;冷冻黄油切小丁,放在面粉中;

2、将黄油丁和粉类用手搓成散沙状(我用料理机打碎的,更方便);

3、加入打散的鸡蛋和水,用刮刀略微拌匀;

4、用手揉成团。不要过过度揉,以免出筋,影响酥脆程度;

5、将面团压平,用保鲜膜包好,入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

6、使用时提前1小时将面团取出静置,然后撒手粉,将面团擀成3mm厚;

草莓派做法

7、将擀好的面片铺在模具上,用擀面杖压掉多余的面皮;(剩下的派皮可以冷冻保存,用前拿出室温解冻即可)

8、用手将派皮和模子边缘捏紧,以压出花纹。然后用叉子扎孔,以防烤时鼓起;

9、盖上锡纸,铺上豆子。180°,烤20分钟;然后拿掉豆子和锡纸,再烤5分钟。烤熟后取出,冷却备用。

10、淡奶油加少许砂糖打至出现纹路;

11、将淡奶油跟卡士达酱拌匀;

12、将派皮从烤模中取出,挤上内馅。之后摆上洗净擦干的草莓即可。

草莓派做法

草莓派做法

原文地址:http://puppy613.blog.sohu.com/14912681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