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芝麻葱香曲奇

2012/2/8 17:14

欢乐时光阿华甜
欢乐时光阿华甜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饼干类包含饼干(Biscuit),曲奇(Cookies)和苏打饼干(Cracker)等等。

饼干是以小麦粉、糖类、油脂等为主要原料经机制焙烤而成的食品,它口感疏松,水份含量少,约为4%左右;

它储存时间长,如果利用防潮包装材料包装能有10个月以上的保质期;

饼干还可制作成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形状,经过焙烤出来后还可以挂巧克力衣,各种原料混合在一起还可添加乳酪,还有添加香料、色素等多种多样的种类。

这就是偶做的酥性曲奇,他还分很多种,硬类的、韧性、高档类(高糖多蛋的那种)。

芝麻葱香曲奇

原料:

低筋面粉75g、高筋面粉75g、黄油50g、色拉油50g、绵沙糖40g、鸡精1g或2g、食盐2g、五香粉2g、小葱末40g左右、泡打粉3g、清水30ml、黑芝麻1大匙。

做法:

1、软化的黄油加糖先打松再加各种调料融合,之后加高低粉和泡打粉充分搅拌,最后在加适量水,揉成软软的面条即可;

芝麻葱香曲奇

2、取模具,刻出心形,轻拿轻放入烤炉。190度中上层,大约12分钟(烤箱没预热,第二炉时间要短)。

芝麻葱香曲奇

这是我做的第二次烤饼,配方基本相同但是放多泡打粉,而且室温相当高,所以......

曲奇饼干

哈哈,已经烤发了,膨胀的相当厉害,口感都接近桃酥了,晕,不知道为啥不成薄饼干呢,或许天大不应加泡打粉吧(猜想),不过多加了点点糖咸甜适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8299150100096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