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百分百橙香饼干

2012/2/8 17:13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阳光的味道 百分百橙香饼干

喜欢吃柑橘类的鲜果,除了鲜橙及柠檬外,更有像西柚这样多汁美味的季节水果,不仅富含维生素C及其他营养健康物质,同时也是美食DIY的不二之选。

橙子富含维生素C,有证据显示维生素C可对抗癌症,因此增加每日的维生素C摄取量,就能让身体更加健康。此外,橙子里含有的钾,有助于维持健康的血压水平。每个鲜橙的钾含量可分别达到人体每日钾建议需求量的7%及3%。另一方面,根据研究报告指出,西柚蕴含的柚皮素(Naringenin)及葡萄糖酸(Glucarates),分别有助预防肿瘤等疾病。

常吃橙子还能保持良好的身材,每一个鲜橙的热量低于80卡路里,而且蕴含丰富纤维素。每餐添上一个高纤维的鲜橙,能够促进消化系统运作和肠胃健康。此外,纤维素能增加饱肚感,有助控制食量。色泽鲜黄、饱满多汁和皮薄少核的橙子,不论制作主菜、饮料或是甜品,它都能为美食注入清新的香气。所蕴含的丰富维生素C,能有效促进皮肤及免疫系统健康,坚持每天持续补充,其抗氧化功能有助维持肺部健康。

原料:

面粉500g、橙子4个、酵母粉5g、小苏打5g。

做法:

1、用刨子刨些橙子屑;

2、橙子果肉放进果汁机压出橙汁,取260克,与10克橙子屑、500g面粉、5g酵母粉、5g小苏打拌匀;

3、拌好的面团,放在冷藏室冷藏2个小时备用;

4、取1/3的把面团擀成2mm厚面皮,用叉子在上面戳些孔;

5、用饼干模均匀压出图形。烤箱预热190度,放在中上层,烤10分钟。

低糖无油橙香十足非常健康,每一块都充满阳光的味道。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0ia8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