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5大关键点:芒果酱

2012/2/8 17:13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打做芒果面包开始,就心仪芒果酱。终于如愿以偿。花了一晚上的时间刮皮,切肉,熬煮——我可是用的小腰芒,最终得这一大瓶果酱。

其实,在可大批量的品尝新鲜水果时把它们七荤八素的制成果酱,这有些暴殄天物。但果酱的味道,果真是与水果有区别的:浓缩、浓香与精华,况且,要进一步的做水果甜点,非果酱不可。比如,我还做了慕斯,冰淇淋,等等。别急,我要一一把它们与你分享,感受一下春风拂面的甜美。

自制果酱很简单,难的是整个过程的无菌控制。家庭很难达到专业的程度,所以,家庭自制果酱,还是不要储存太久。但做好了这几个关键点,储存1个月是不成问题的。

自制果酱的口感更纯一些,没有杂味,而且,最主要的,吃着比较放心。此芒果酱酸甜可口,夹蛋糕,抹面包片,美味儿极了,强力推荐。

芒果酱(可做10*10cm的密封罐一罐,外加2个小奶瓶。约七八百克。)

自制果酱的5大关键点。【芒果酱】

原料:

腰芒3斤(去皮去核后2斤)、冰糖200-300g、柠檬1个。

做法:

自制果酱的5大关键点。【芒果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