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可颂

2012/2/8 17:12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继续展示俺的学习成果,另一种开酥的点心——可颂。

这是到目前为止我做的次数最多的面包,从过年到现在,每周必做一次。开始只做牛角,后来试了些其它的花样。可颂跟丹麦面包一样,在掌握了基本面团后,可以变出很多的花样,这个变花样的过程非常有趣,让人想不上瘾都难啊。

可颂

这面包新鲜出炉的时候最好吃,皮又薄又脆,吃到嘴里“喀嚓喀嚓”地响,里面有些湿润有些软,虽然面团配方简单,还是让人越吃越觉得香,越吃越停不下来。我家可颂经常晚上出炉,我一向不考虑体重问题,总得先吃为快。长了肉可以慢慢减,错过美味就太可惜了。

这是俺的“可颂1号”,3次3折的做法,师傅说层次还行,表皮不好。虽然不好,还是拍了照,寻思着发博客上也还可以,后来没说服自己,不想凑和就只有再战!

可颂

过了一周,做了“可颂2号”,从这里我开始采用2次3折的方法,层次更加清晰了,组织也不错,还是经验的问题,不是每一个都做得周正,反正有的是时间,继续练吧。

可颂

又过了一周,满怀信心地做了“可颂3号”,到烤之前,过程控制得都非常好,最后发酵结束把面包从烤箱里拿出来时,看着它们整齐划一的样子,我心里美啊。我把烤盘顺手放在烤箱上面,转身去厨房拿蛋液,烤箱顶部很光滑,烤盘底部有些水珠,结果杯具了,烤盘就象长了“脚”一样,只听“啪”地一声响,我看到后先是愣了,紧接着眼泪就下来了,发酵后的可颂全被扣在地上了。我费的工夫啊!我的黄油啊!这时比较合适的配乐是郑智化的《水手》,痛苦地唱着——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

然后就是一次接一次地练习,隔时间长了不做心里就难受。做这迷你可颂的时候其实本来打算做丹麦吐司的,结果脑子走顺路了,配料时配成可颂的料了,于是——将可颂进行到底……

可颂

面团原料:

风车面包粉375克、低筋面粉125克、即发干酵母8克、细砂糖50克、盐10克、奶粉15克、水280克、黄油50克。

裹入油:片状黄油290克。

这个配方的量不少,可适当减量,不过不要减得太多,量过少操作不见得容易。我用这面团做了8个正常尺寸的可颂和十几个迷你尺寸的,这里展示的是迷你尺寸的。

可颂和丹麦有啥区别涅?

制作方法差不多,面团配方不同,可颂吃的是奶油香,所以可颂面团相对没丹麦面团那么浓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