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松露巧克力

2012/2/8 17:12

宝宝家de健康美食
宝宝家de健康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己做的巧克力都要装在我的盒子里,这是我的原则。巧克力包含着一个人的人生...人生就像巧克力盒,你会盖什么样的房子,谁也不知道...小的时候。没有什么怕的,有什么吃的就往嘴里塞,但是现在考虑的多了,也就会挑选着吃,因为现在知道了有的巧克力中会有苦味。要是问我有什么要求,我希望我做的巧克力中,不再有苦味,因为我在这30年间,把苦味都吃没了。”这是韩剧里可爱的金三顺去餐厅面试时,她带着自己做的甜点给餐厅经理品尝时用装着巧克力的盒子诠释出了她对人生的理解,以及她的乐观积极。

巧克力上的大牙印,请参照这个表情“”

如果说有哪个小朋友不喜欢巧克力的话,我算是其中一个,很奇怪的,我从小就对巧克力不是太热衷,直到工作以后有一天吃到了一颗‘德菲丝’的松露巧克力,就立刻被它独特的口感吸引了。这是典型的法式点心,是以外形模仿法国有名的蕈类“松露”而得名。做好的巧克力沾上可可粉,看起来就像沾满沙土的松露。表面看起来丑丑的却有着柔软丝滑的内心。

我用了一大块150g的‘德芙’黑巧克做了这款松露巧克力,里面还加了一大勺郎姆酒,淡淡的酒香让巧克力的风味更加独特。

松露巧克力

我的巧克力盒子--松露巧克力

原料:

德芙黑巧克力150g、淡奶油70g、黄油18g、朗姆酒1大勺。

做法:

1、材料:德芙黑巧克力150g、淡奶油70g、黄油18g、朗姆酒1大勺;

2、将淡奶油倒入巧克力中混合;

3、隔水融化巧克力,过程中需要不停的搅动,巧克力受热会很均匀,这样口感会更丝滑,水温控制在60度以下,不能过高否则巧克力会结晶影口感;

4、融化的后的巧克力应该是很细腻有光泽的状态;

5、利用巧克力加热融化后的温度来融化黄油,搅拌至彻底融化;

6、最后加入一勺朗姆酒混合均匀(没有酒也可不放,或白兰地也可以),放入冰箱隔夜冷藏;

我的巧克力盒子--松露巧克力

7、取出冷藏过的巧克力,用勺子塑形;

8、沾上可可粉后即可。

我的巧克力盒子--松露巧克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