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酸奶蛋糕

2012/2/8 17:10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甜点以来,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原料的购买。虽然济南也算个不小的城市,但有些东西,还真的不好买。入口的东西,安全卫生问题极为重要,而网上的原料,基本都是分装的三无产品,让人无法放下心来购买。所以,大多数甜点,因为原料买不到,要做的计划只好宣告破产。看到很多人做那款纽约芝士蛋糕,很吸引人,做法不难,但看起来,润滑细腻,真是垂涎欲滴。无奈买不到Cream Cheese,一直搁浅。

偶然看到一个方子,用酸奶代替Cream Cheese,说做出的味道和轻乳酪蛋糕相差无几。而且,相比起来,酸奶价格便宜很多不说,还更加健康的啊。

所以试了下,做出的味道果然不错,浓浓的奶香,入口细腻,恩,很棒,以后就不用再去买Cream Cheese了。

强烈向大家推荐的一款蛋糕:

酸奶蛋糕

原料:

黄油50g、酸奶180g、蛋黄4个、蜂蜜2勺(约20ml)、低粉40g、玉米淀粉25g、蛋白4个、白砂糖20g、白醋几滴。

做法:(蛋白打发前加几滴白醋,图上忘记写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