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迷你马苏里拉排包

2012/2/8 17:10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迷你马苏里拉排包

这个迷你排包我想了很久,因为家里的马苏里拉再放下去,该长毛了,我决定把它们都做面包,第一次晕头了,做了开口式的,结果浓郁的乳酪拉丝都快把烤盘跟烤箱粘住了,这回做覆盖的,下回打算做内馅,人类失去联想,那可不行……

迷你马苏里拉排包

原料:

高粉220克、糖30克、盐1/4勺,酵母粉3克、全蛋15克、水120克、无盐黄油20克、马苏里拉100克、香菜碎若干。

做法:

1、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按照先液体后固体的方式放入面包机,盐、糖分放两角,酵母放在面粉戳的洞里,和至面团光滑后,放入20克的黄油,继续和至可拉出薄膜;

2、揉好的面取出,进行基础发酵;

3、面团完成基础发酵后,15克一个分割面团,分别滚圆后,盖上保鲜膜发酵15分钟;

4、将面团重新揉圆后,依次放入方形或者圆形模具里,彼此间留缝隙,然后放入底层放有一碗热水的烤箱内进行发酵,大约30分钟;

5、马苏里拉擦丝,与香菜碎混合好后,依次摆放在小面包团的上方;

6、烤箱预热180度,15分钟。

迷你马苏里拉排包

撕扯下来一个,单拍一张,爷太怪癖,同样的料,做成方方的吐司就不吃,必须要变个花样,才会捧场。

迷你马苏里拉排包

也是因为这么一个挑剔的人,我才成天琢磨着玩个啥花样好,不知道是他鼓励了我,还是我娱乐了他,相得益彰就好。

最近开始迷自然光拍摄,我又懒得去补光,拍摄的时候,阿蒙在旁边不停地转,很怕椰蓉饼干的惨剧再现,下面这张是我顶着正午十二点拍摄的,血淋淋的事实证明,以后死活不能正午拍摄,大顶光啊,再好的东西都能变成“杯具”0_0

相比之下,我喜欢4、5点钟的阳光,很柔和,侧逆稍微补一下光就够完美了。

迷你马苏里拉排包

迷你马苏里拉排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0hli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