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眉毛酥饺

2012/2/8 17:10

烤焙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眉毛酥饺,之前上的中式点心都是甜的,节日的点心盒里如果全是甜的会有点儿腻,所以今天来个咸味的调和一下。

眉毛酥饺

原料(20个):

油皮:中筋面粉170克、猪油51克、糖粉17克、水71克。(分割30克/个)

油酥:低筋面粉140克、猪油70克。(分割20克/个)

肉馅:油少许、猪绞肉250克、酱油1大匙、糖1小匙、盐少许、胡椒粉适量、油葱酥40克。

酥皮的做法:

蛋黄酥,油皮和油酥的分割重量请看配方。

馅料做法:

烧热锅后,倒少许油,烧热后,加入猪绞肉炒至变色后,加入酱油、糖、盐、胡椒粉调味,收干汁后关火,加入油葱酥炒匀即可。

我不会做油葱酥,是在网上买的现成的。这些馅料做了19个眉毛酥饺,剩了最后一张皮包了南瓜馅。

这就是炒好的馅。

眉毛酥饺

眉毛酥饺做法:

1、取一份二次擀卷后的酥皮自中间切开(图1),切面朝上压扁后,擀成圆形(图2)。

2、翻面后包入适量馅料(图3),将面皮合起来,边缘捏紧(图4)后,卷上花边(图5)。

3、排入烤盘中,入预热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5分钟左右。

眉毛酥饺

眉毛酥饺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daa4bf0100hlb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