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时蔬天妇罗

2012/2/8 17:10

拉布拉多鱼
拉布拉多鱼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天妇罗:

是指在油炸前先调味、挂糊,然后用油炸熟,并可以直接食用的油炸食品。起源于日本的江户时代,延享4 年(1747年)出版的《料理歌仙的组系》一书中,详载了挂糊油炸天妇罗食品的制作方法。随着油脂品种的增加,油炸技术不断更新,天妇罗系列食品已成为日本料理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现在日本有许多经营天妇罗的专卖店。

时蔬天妇罗

时蔬天妇罗

原料:

秋葵、红椒、洋葱、酥炸粉(普通面粉+淀粉也可以,我使用的是淀粉+绿豆粉+玉米粉)、白芝麻、椒盐、鸡蛋。

做法:

1、红椒切段、洋葱切圈备用,秋葵整只洗净备用;

2、将面粉糊中混入鸡蛋清、白芝麻、椒盐与适量的清水搅拌成糊糊备用;

3、将油锅烧热,将蔬菜均匀裹上面糊后放入锅中炸熟即可出锅;

4、吃的时候可以配些蘸料如酱油+青芥末(白芝麻);番茄酱;或直接吃味道都很好。

时蔬天妇罗

时蔬天妇罗

提示

1、酥炸粉超市都有卖的,如果没有就像鱼鱼一样把家里能用的粉都混在一起,味道也很不错的

2、此菜一定要趁热吃,否则蔬菜就不酥脆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364cbc010006j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