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春笋培根百叶包

2012/2/8 17:09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笋培根百叶包

每年3、4月份都是春笋大量上市的季节,这个时候的春笋味道清香,口感爽脆,是很鲜美的食材。无论是自己唱独角戏的油焖笋还是笋烧肉,都是春季餐桌上的亮点。如果搭配腌制过的咸肉一起煨煮,就颇有几分本帮名菜“腌笃鲜”的风味了,虽然最正宗的“腌笃鲜”是要用到鲜蹄髈、咸蹄髈和春笋这三样原料,但是现在“腌笃鲜”似乎已经引申为一种烹调的手法了,也就是腌肉与鲜肉合在一起烹煮。这样的结合味道相当特别,会让汤汁变得更加鲜美,春笋也愈发的清香甘甜,再加上鲜肉馅百叶包一起煨煮,百叶包会吸饱了浓浓的汤汁,咬一口,肉香四溢,唇齿留香,所谓咸鲜合一说的就是这种滋味吧~

春笋培根百叶包

原料:

春笋400克、培根4大片、百叶(薄豆腐皮)1大张、肉馅250克、香葱2棵、老姜4片、大骨高汤(或肉高汤)800ml、香油1小勺、盐1小勺、糖1小勺、料酒1大勺、干淀粉2小勺、胡椒粉少许。

做法:

1、春笋剥去外壳,切掉老掉的部分,切成2、3cm的大块,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去涩味,然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培根切成小块,香葱切段,老姜切片备用;

3、 肉馅中加入葱、姜末、香油、盐、糖、料酒,胡椒粉、干淀粉顺时针方向搅拌上劲儿;

4、大百叶分切成12cm左右的小正方形;

5、每张小百叶里面包入适量肉馅;

6、把百叶放入深盘,淋上些许高汤,上锅蒸10分钟左右;

7、锅中放入高汤、培根片、春笋、香葱、姜片大火烧开,转小为煨煮10分钟;

8、把蒸好胡百叶包连同汤汁一起倒入锅中,继续煨煮20分钟;

9、最后可以根据汤汁的咸淡少量放一点盐调味。

春笋培根百叶包

备注:

1、挑选春笋的时候要选择饱满厚实的,用手指甲掐一下根部,掐得动并且有少许汁水的,才是新鲜的嫩笋。

2、春笋在烹调前需要先焯水去掉它的青涩味道,可以在水中放一点盐,效果更好。

3、这道菜里的咸肉用自家腌制的咸肉或者买来的培根、金华火腿都可以,味道都很好,另外由于每种腌肉的咸度不同,所以最后要试一下咸淡来决定是否要加盐还是增加一点高汤。

春笋培根百叶包

原文地址: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14640865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