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母亲节黄桃鲜奶油蛋糕

2010/5/20 14:13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母亲节黄桃鲜奶油蛋糕

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每每到这个节日都想表达一下丰富的内心,却总觉得言语一时贫乏找不到该如何表露。今天的蛋糕我是送给两位母亲的,一个是我的妈妈,一个是我的婆婆。从我结婚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又多了一位母亲,多了一倍的关爱。婆婆是个非常善良的人,对我的好是实实在在的。我可以感受到藏在内心里面的温暖是一位母亲与生俱来的慈爱。俺妈在我出嫁的前一晚上,认真的告诉我,女儿结婚了,要学会照顾家庭,要做个好妻子,要以家庭为重。并且结婚了,就有了一双新的父母。你要用对我们一样的好,一样的孝顺对我的公公婆婆。因为大家从此就是一家人。在过去的一年中,虽然很少见面,但对他们的牵挂无一不在。也许我在这新新之路上走的还不是很好,但我会继续努力。

对我的妈妈,我有太多太多的感情。我是一个不善表达却又内心丰富的人。对于我的妈妈,是我觉得最最亏欠的人。收获了她每一份爱到溢出,却能为她做的少之又少。我有快乐的童年,有着回味无穷的美好童年记忆。童年有父母的陪伴,是一生中最为珍贵的东西。曾经在妈妈怀里的娃娃,如今也以嫁为人妻。都说做父母为孩子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的回报。我想我的得到的远远大于我为他们付出的。妈妈的无私是我永远不能及的。我知道我是她的全部,却无法给她带来全部。每每忆起,都会有酸酸的感觉。自己受挫了,妈妈会丢掉一切全力的支持我。那种母女连心的感觉让我知道,她是这个世界上我最最放不下的。

在这又一个母亲节,写下只言片语,记录此时的一种复杂心情,漂亮的话不想多说,实实在在的做点什么好过千言万语。奉上这个黄桃蛋糕,希望我的两位妈妈一直健康快乐。

母亲节黄桃鲜奶油蛋糕

黄桃鲜奶油蛋糕戚风蛋糕胚

原料:

(8寸方形活底模)鸡蛋5个、玉米油40克、牛奶40克、细砂糖60克(加入蛋白中)细砂糖30克(加入蛋黄中)、低筋面粉85克。

烘焙:(三层烤箱)下层170度、50分钟左右。四层烤箱可以放中下层。

做法:

1、鸡蛋分离蛋黄和蛋白,蛋黄倒入一个大碗中加入30克细砂糖,用蛋抽打匀,但不用打发。

2、加入牛奶和玉米油,搅拌匀。筛入低粉用刮刀翻拌均匀。

3、蛋白中分次加入60克的细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4、取1/3的打发蛋白加入到蛋黄混合物中,用刮刀翻拌均匀。

5、再把蛋黄蛋白混合物倒入余下的打发蛋白中,翻拌均匀。

6、我用的是贝印的方形活底模,都买了快半年了,呵呵。

7、把面糊倒入模具中,震荡出气泡。

8、烤出炉的蛋糕立刻倒扣。

9、冷却后片成2片备用。

母亲节黄桃鲜奶油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