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原始的形态~水晶菓子

2010/4/14 16:39

果冻の彩~夏色彩
果冻の彩~夏色彩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原始的形态~【水晶菓子】

做人懒散得不需打扮,不需包装,就这么不施脂粉松松散散做人做事,但是却一直以来都挖空心思想着如何把自己的甜点作品打扮得更美丽。收集很多模具、装饰物、碗子碟子一大堆,就连做寿司卷的小竹帘都已经彻底沦为拍照的垫底物!很多人说看我做出来的作品想必我是一个生活精致的人,哈哈哈!笑死人了。请相信一个不修边幅的人也能做出如此“精致”的甜点吧!

最近心情又落低谷,破罐子破摔,干脆连作品也连带不精致吧!什么果冻模具,滚一边去!本小姐我撕两块保鲜膜把你们五颜六色的扎起来,吊到冰箱里去!呵呵,居然有点像“冰箱里的晴天娃娃”,汗~~~~,这算不算我的第一个装置艺术摆设?

凝固后,把膜撕开的时候也遇到问题了,于是照旧往热水里泡一下,嗯,“脱模”了。不过形状比我想象中有点出入。其实会有什么既定的形状呢?这样随便包起来的原始形态,包一百次都会有一百个不相同的吧,起码那皱褶就如人的掌纹一样,纯属偶然。

把它们放置在正午的阳光下,居然闪耀着七彩的光芒,有如两粒未经打磨的水晶。摘两片叶子插在顶端,呵呵,变成一个水晶菓子了!如果树上能结出这样美丽剔透的果子,想必这棵一定是童话中的仙树吧!

原始的形态~【水晶菓子】

原料:

各颜色QQ糖、鱼胶粉一茶匙、凉开水3茶匙、清水适量、白砂糖适量。

原始的形态~【水晶菓子】

做法:

1、把鱼胶粉在一小碟子(最好是金属)里面平铺,放3茶匙凉开水,搅拌至鱼胶粉完全吸收水份;

2、用一容器盛热水,然后把小碟子放在水面,用隔水的热力把鱼胶粉浆融化成鱼胶粉液体;

3、清水加白砂糖煮沸,放温备用;

原始的形态~【水晶菓子】

4、鱼胶粉液与糖水混合搅拌均匀。把保鲜膜放进作为固定器的小杯子,倒进糖水,放QQ糖。小心翼翼的拿起保鲜膜,橡皮筋扎紧口子,吊冰箱中2~3小时凝固。脱模的时候记得先拆下橡皮筋,然后把果冻放温水中泡一下,待最表明的融化一点点,才可顺利脱模哦~~所有的果冻脱模都是这样的做法。

原始的形态~【水晶菓子】

原始的形态~【水晶菓子】

原始的形态~【水晶菓子】

原文地址:http://comic55.blog.163.com/blog/static/737502200871893391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