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肉末虾仁菜粥

2010/4/12 09:23

滋味格子布
滋味格子布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介绍这道香喷喷的肉末虾仁菜粥是7个月的小牛常吃的辅食,营养丰富,鲜香可口。

原料:

瘦肉块20克、虾仁1只、小白菜嫩叶30克、无味即冲燕麦片25克。

准备时间:1~2小时

烹饪时间:5分钟

做法:

1、先将瘦肉块洗净后加3~4倍的水,放入紫砂盅内隔水炖烂(放在普通锅内炖1小时左右,放在电压力锅内炖30分钟),图示为炖好的瘦肉块及汤,和其他原料;

2、将菜叶,虾仁,肉块分别剁碎备用;

3、燕麦片倒入肉汤及适量水,开小火煮开;

4、燕麦片煮粘稠后,加入图2的配料,用筷子搅拌均匀,再次小火煮开,即可关火。

小叮咛:

1、煮燕麦片时,汤水与麦片的体积比大概是2:1或3:2(视麦片的吸水程度和宝宝的喜好而定);

2、菜叶切碎时注意不要切成长条,以免婴儿吞咽时发生危险;

3、虾仁可选取冰冻的现成虾仁,用冷水泡后解冻处理,若选用新鲜的虾,将虾壳剥掉后,要将黑色虾泥剔除;

4、瘦肉除了炖熟外,也可用少量水煮熟。

口味特色:鲜香滑嫩

营养分析:

猪瘦肉和虾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脂肪酸外,还有利于人体吸收的铁,锌等微量元素,而小白菜是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最丰富的蔬菜之一,燕麦片较普通大米更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这道肉末虾仁菜粥提供了多种人体必须的重要营养素,不但可保证宝宝的生长发育,还可预防小儿便秘,贫血等多种疾病。是7个月及以上婴幼儿的理想辅食。

禁忌:对蛋白质过敏或腹泻宝宝禁食

原文地址:http://bluby.blog.sohu.com/14339093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