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团团圆圆饺子宴

2010/3/11 11:46

家传三下挤压式包饺子法(团团圆圆饺子宴)

这羊肉白萝卜水饺是俺上周末做的,趁热吃,汤汁饱满,凉可就不好吃了。所以就算是热,还是挤堆儿端上来!

顺便换个思路,给大伙儿隆重介绍下俺家传的三下挤压式包饺子法,只需三下哦!或许您也是采用的这种手法包饺子的,或许您还有更快更好的绝招,一起亮出来吧!

我是典型的北方人,爱面食,一顿无面不欢。在所有的面食当中,尤其偏爱饺子。在所有的饺子当中,尤其深爱自己包的饺子。呵呵,有些敝帚自珍。

自己做的饺子,那是皮薄馅足,口味随意变幻。煮出来,个儿大肚圆,趁热咬上一口,汤汁四溢,味醇鲜美,再配上陈醋和大蒜,啧啧,小日子也算滋润!看到家人围坐一桌,热热闹闹吃着刚出锅那热气腾腾的,带着清晰盖帘印迹的自家水饺,那一刻我总是被这幅画面和独有的气氛小小地感动!平凡的日子里,能够时常体验这么一把温馨和满足,是不是也算是一份小小的幸福呢!

家传三下挤压式包饺子法(团团圆圆饺子宴)

原料:

(六人量)羊肉(浸泡后)550克、白萝卜630克、葱90克、姜28克、花椒7克。

调料:

花生油四汤匙,香油一汤匙,盐三茶匙、生抽两汤匙、料酒2汤匙、味精茶匙、花椒水200克。

馅料做法:

1、白萝卜擦成丝,然后剁碎;(图2、3)

 2、浸去血水的羊肉剁成肉末(图4);

3、把白萝卜碎和羊肉末一起剁成泥状(图5、6);

4、花椒用开水浸泡15分钟,取泡好的花椒水,带皮姜剁碎,葱切碎备用(图7、8);

5、把剁好的馅料加上葱姜末,添加花生油和香油,添加料酒、盐、味精还有少量时间生抽,然后用筷子沿一个方向搅动,并慢慢分次添加花椒水,直至花椒水全部被肉馅吸收(图9)。

家传三下挤压式包饺子法(团团圆圆饺子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