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芝麻海带

2012/2/8 15:01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2元搞定排毒养颜护发菜多功能小菜,凉拌芝麻海带

最近市场上随处可见一车一车的新鲜海带。“新鲜海带,一元两根”,吆喝叫卖声此起彼伏。清新而熟悉的大海味道弥散在空气当中,迎风扑面而来,沁人心脾。在我们这里,新鲜的海带不论斤卖,而是论根卖。一大根海只带1元钱,小根的海带1元钱可以买两根。我买的这根海带1元钱,烫好洗好拌好,满满一大盘。新鲜的海带吃起来爽滑鲜嫩适口,加上香喷喷的芝麻还有蒜泥和香菜的搭配,虽是一道不足两元的凉拌小菜,可味道和营养那可绝对不容小觑。

凉拌芝麻海带

原料:

新鲜海带一根、熟芝麻、大蒜、香菜、干红辣椒。

配料:

盐、糖、生抽、醋、味精、玉米油。

做法:

1、新鲜的海带在开水中焯一下;

2、海带颜色由褐变绿马上捞出,冲凉水;

3、洗去海带表面的杂质,用清水浸泡两小时,中间换水一次;

4、海带捞出沥干水分,切成海带丝;

5、大蒜捣成泥、红椒剁成碎、香菜切成碎备用;

凉拌芝麻海带

6、红椒、蒜泥、熟芝麻添加盐、糖、生抽、醋、味精搅拌匀均匀;

7、玉米油烧热浇在碗汁里;

8、碗汁浇入海带丝,撒上香菜即可。

凉拌芝麻海带

据现代营养学分析,芝麻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素,其蛋白质含量多于肉类,其中氨基酸含量十分丰富,含钙量为牛奶的2倍。芝麻含脂肪更为丰富,高达54%,还有较多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其中含有维生素e等多种有益于皮肤的养分,可改善血液循环,促进代谢,收到美容之功效。海带富含钙元素与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这两种食物搭配,不仅能美容,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