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麻椒百叶

2012/2/8 15:00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详图:教你手艺绝不输给饭店大厨的经典凉菜--麻椒百叶

某人爱吃百叶,但凡吃涮肉就从没漏过,这是百吃不腻。按原先地沟油没出事的时候,她傻吃闷睡的活的挺好,爱吃了就支上火锅,放上火锅调料热火朝天的吃一顿,一度我还认为这种饮食习惯还挺健康,没炸,没炒,就是涮涮应该算是少油的了,但架不住3.15晚会的一披露,大家傻了,她也傻了,才知道敢情自己吃了那么多地沟油和添加剂调和做的调料,于是放弃吃火锅。

得!大事咱管不了,还是管嘴吧,爱吃百叶的咱换种吃法一样好吃。

详图:教你手艺绝不输给饭店大厨的经典凉菜--麻椒百叶

原料:

牛百叶、红椒。

调料:

香醋、料酒、盐、白糖、胡椒粉、香油、红油、香菜、蒜、鲜麻椒。

详图:教你手艺绝不输给饭店大厨的经典凉菜--麻椒百叶

做法:

1、80度水牛百叶下锅,要沸腾的前烹入料酒一会捞出百叶,否则百叶越煮越老;

2、捞出百叶控干水分放入小碗备用;

3、红椒切成细丝,香菜切末,香葱切末,蒜切末;

4、用醋、香油、红油、蒜茸、盐、胡椒粉、白糖调成碗汁;

5、浇在百叶上;

6、鲜麻椒用温油侵出香味待用;

7、将切好的香菜、红椒、鲜麻椒和油倒入百叶中;

8、与百叶拌匀即可,装盘撒上香葱末提味。

详图:教你手艺绝不输给饭店大厨的经典凉菜--麻椒百叶

拌好的牛百叶麻椒味很浓很香,加上醋的味道闻着就很有食欲,如果家里来客人,主妇们用它来露一手招待客人,绝对有面子,手艺不输给饭店的大厨师。而且这道菜比在饭店吃的还足实哈哈。

牛是反刍动物,与其他的家畜不同,最大的特点是有四人胃,分别是瘤胃、网胃(蜂巢胃)、瓣胃(百叶胃,俗称牛百叶)和皱胃。前3个胃里面没有胃腺,不分泌胃液,统称为前胃。第四个胃有胃腺,能分泌消化液,与猪和人的胃类似,所以也叫真胃。牛所食入的粗饲料主要靠瘤胃内的微生物发酵分解成可吸收、利用的物质。

牛百叶还分三种,吃饲料长大的牛百叶发黑,吃粮食庄稼长大的牛百叶发黄。发白的不太好是人工漂洗过的。

牛百叶即牛的瓣胃,性味甘平,以形相补,有补益脾胃的作用,《本草纲目》说它能“补中益气,解毒,养脾胃”,《本草蒙荃》又说它有“健脾胃,免饮积食伤” 的作用,本品养胃则可润肺,此“补土生金”之理。

详图:教你手艺绝不输给饭店大厨的经典凉菜--麻椒百叶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hpz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