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黄瓜拌西红柿

2012/2/8 14:46

原料:

西红柿2个,嫩黄瓜2根,麻酱5克,精盐、白糖5克,蒜泥、味精适量。

做法:

1、将黄瓜、西红柿分别洗净,黄瓜用刀拍碎,西红柿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切成小块与黄瓜放在同一盘中,加入精盐、蒜泥、白糖、味精拌匀。

2、麻酱用少许凉开水调稀浇在黄瓜、西红柿上拌匀即可。

特色:

此菜红绿相彰,色泽美观,味道甜酸适口。

营养小贴士:

辣椒、菜花、芥蓝、苦瓜、西红柿等蔬菜也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最好不要和黄瓜一起食用。

众所周知,维生素C对于人体来说是不可缺少的,它能增强抵抗力、防治坏血病、抵抗感染。如果维生素C严重缺乏,可能导致牙龈、皮下出血,鼻出血,月经过多等症状出现。我们在生活中获得维生素C的一条重要途径就是食用蔬菜和水果,因此,一方面要多吃蔬果,大量摄入维生素C;另一方面,应尽量少和黄瓜一起食用,保存其营养价值。

那么,黄瓜最好和什么搭配着一起吃呢?南方常常用黄瓜煮鳝鱼,认为是最好的消暑补品,大家不妨试着做做看。具体做法是:鲜鳝片300克左右,切成约5厘米长的鳝段;黄瓜切片。先将锅置于旺火上,放油烧到七成熟,下鳝片煸炒至酥,加蒜片、姜丝、黄瓜煸炒,再放盐、味精、鲜汤,煮至汤呈乳白色,再加苏叶烧开,撇去浮沫,入汤碗,撒葱段、胡椒粉即成。这道菜营养丰富、清淡爽口,味道也非常鲜美。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黄瓜性凉,味甘,能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消肿利尿,治疗咽喉肿痛、四肢浮肿等不适。但是,由于黄瓜偏寒,由脾胃虚寒导致的胃痛、慢性腹泻患者最好少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