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枇杷糖水

2014/5/28 14:16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枇杷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富含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多种维生素,而且还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这枇杷糖水放在我小时侯,应该要叫枇杷罐头才对。做法还是那个做法,味也还是从前那个味儿,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侯开始,“罐头”这个词突然就被“糖水”两字给代替了。

枇杷常在秋冬开花,果实在春夏成熟,因此被称作是“独备四时之气”的水果。枇杷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富含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多种维生素,而且还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润肺止咳的一碗应季糖水―枇杷糖水

枇杷糖水

原料:枇杷10颗、冰糖20颗、清水适量

做法:

1、新鲜枇杷剥去外皮;

2、用刀对半切开,挖去枇杷核以及内壁上的白膜;

3、把处理好的枇杷果肉放进清水中浸泡;

4、全部处理完后装进汤锅,加枇杷两倍量的清水;

5、加入冰糖;

6、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关火,待晾凉后入冰箱冷藏后食用。

润肺止咳的一碗应季糖水―枇杷糖水

小贴士:

处理好的枇杷放置时会变色,放清水中会有所减缓。

另外, 轻微变色,或者剥皮时枇杷果肉表面有所损伤不用太在意,煮过后就会回复到漂亮的模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eam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