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国外的嗜辣一族

2012/2/8 15:35

您的筷子是否总在躲避着那些菜肴上闪闪发光的红红绿绿的调料?果真如此,您可能错过世界上最富于特色的美味——辣椒。辣椒是我国四川、湖南及泰国、韩国、印度、印尼和马来西亚菜肴最基本的调料。

美国人吃辣椒之风始于18世纪初期,由于受墨西哥移民的影响,食辣蔚然成风。美国西南部的人们爱喝一种叫茄拉攀诺的酒,这种酒是用当地产的辣椒酿制而成,喝酒时人们还爱用当地产的豌豆大小的辣椒佐酒,堪称辣上加辣,喝后浑身出汗。

墨西哥人以嗜辣椒而闻名于世。他们将辣椒、粟米、昆虫作为三大国食。在全国各地街头,有许多卖粟米的小摊,出售的粟米棒上不仅要抹上一层辣椒酱,还要撒上一层红红的辣椒粉,可见辣的程度。

匈牙利的“玫瑰辣椒”以香馥浓郁、颜色鲜艳而著称,为各国美食家所珍视。加了红辣椒的鱼汤和马铃薯烧牛肉是匈牙利的特色食品。匈牙利各地大餐馆出售的“海鲜饭”,就是用不粘米煮熟后再洗净,拌上辣椒粉与咖喱粉调和的汁,使米粒呈金黄色,上面铺满鸡肉、虾子和呈三角形的青椒和红椒,香气袭人,即使害怕食辣的人也会垂涎欲滴。

印度人称辣椒为“红色牛扒”,把辣味看得比其他调味更重要。他们认为食辣椒的那种火热的辣劲十分过瘾。拥有50万人口的印度贡布雨市,素有“辣味之都”的称号。一进入该市,迎面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浓郁的辣味,在那里辣椒烹制的各种菜肴,让你目不暇接。那里人均日食辣椒100~200克,不足为奇,他们有一种观念:热+热=凉快。

泰国人吃辣椒在世界上是出名的,人均日食辣椒300克,是印度人的两倍以上。他们喜欢在各种菜肴中撒上一把红辣椒末,就连喝的汤也是火辣辣的。据说著名的冬阴功汤不是人人能受得了的。

日本人在喝酒时喜欢用辣椒佐酒,还喜欢在汤菜上撒上一层红辣椒末。有些餐馆的厨师,还把萝卜削去皮,挖上四个洞,然后塞进辣椒,再把萝卜碾碎,称为“碎秋叶”。用其烹调的鱼清鲜可口,食之回味无穷。

了解各地食辣之风,现在就用您的舌头做一次环球辣椒美食之旅吧,一定不会失望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