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意大利菜系概述

2012/2/8 15:34

大利半岛形如长靴,南北气候风土差异很大,各个地方城邑因长期独立发展,逐渐产生独特的地方菜系。意大利饮食烹调崇尚简单、自然、质朴,地方菜按烹 调方式不同而分成四个派系:北意大利菜系、中意大利菜系、南意大利菜系和小岛菜系。

北意菜系

面食的主要材料是面粉和鸡蛋,尤以宽面条以及千层面最著名。此外,北部盛产中长稻米,适合烹调意式多梭饭和米兰式利梭多饭。喜欢采用牛油烹调食物。

中意菜系

以多斯尼加和拉齐奥两个地方为代表,特产多斯尼加牛肉、朝鲜蓟和柏高连奴芝士。

南意菜系

特产包括榛子、日乾番茄、莫撒里拿芝士、佛手柑油和宝仙尼菌。面食主要材料是硬麦粉、盐和水,其中包括通心粉、意大利粉和车轮粉等,更喜欢用橄榄油烹调食物,善于利用香草、香料和海鲜入菜。

小岛菜系

以西西里亚为代表,深受阿拉伯影响,食风有别于意大利的其他地区,仍然以海鲜、蔬菜以及各类干面食为主,特产盐渍干鱼籽和血柑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