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情色巧克力的浓情圣诞

2012/2/8 15:34

据说在古代,可可是人们进行商品交换的等价交换物,玛雅人开始饮用热可可后的三千多年,第一块市售巧克力才在英国的伯明翰出现……而情侣之间互送巧克力,最早则是追溯到17世纪的路易十四时期,14岁的西班牙公主把巧克力作为定情礼物,送给了法国国王路易十四——这是关于巧克力的最早的文字记载。

又是一度圣诞节,浓情蜜意的巧克力是食物中最具有艺术发挥想象力的,温婉可爱的白巧克力、健康本色的黑巧克力、浓厚温情的牛奶巧克力、充满惊喜的果仁巧克力,所以有人说500年的历史中,再没有一种食物能像巧克力这样如此迅速而决定性地征服了全世界各个角落的各类人群。

流金岁月,风流才子心,缘分天空,浓情烈焰,情有独钟,刻骨铭心,情到浓时,情深款款……

别管这些辞藻的华而不实,因为他们命名的不是情人节的花,而是相得益彰的浓情巧克力。

德芙巧克力的广告词说:“得到你是我一生的幸福!”

怡口莲巧克力的广告词说:“爱上与众不同的你!”

金帝巧克力的广告词说:“只给最爱的人!”

而《浓情巧克力》里漂亮的女主角更是骄傲地向全世界宣称:“你不能拒绝巧克力,就像你不能拒绝爱情。”在那部电影里,巧克力被描述为可以改变命运的魔力糖果。

还有报道说今年情人节澳门最新的创意是和情人一起浸泡巧克力Spa。用比利时Godiva巧克力铺满全身,与情人浸在浓情巧克力中,(千万不要老土地问,巧克力好洗掉吗?)爱意肯定比用金莎巧克力做成的玫瑰更加让人难以抵挡。

很多女孩子喜欢到品牌专卖店去买巧克力。这些专卖店虽然不大,但装修和布置都很别致,一块块巧克力就像蛋糕店的蛋糕一样整体摆放在柜台里,喜欢什么,喜欢多少随便挑选。虽然价格昂贵,但感觉就是与众不同,而且包装非常精致好看。

更别致的还是自制巧克力,买来纯的巧克力板,用微波炉加热一分钟,用汤匙搅拌任其慢慢融化……再懒洋洋地被那份属于一个人的浓浓甜蜜包裹,满足地陶醉幸福……

所以大家说爱情就像一块巧克力——因为它的甜蜜,因为它的浓得化不开,也因为它的有一点点苦涩…… 甚至真的有研究发现说巧克力里含有一种“氨基苯”(PEA),这是一种人们只有在热恋时才会分泌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引起荷尔蒙的波动,使人产生一种像坠入爱河一样的柔情蜜意。所以最甜蜜的情话就是:“我就是你的巧克力,在你的口中被溶化。”

其实哪里仅仅是爱情呢?一块精制的巧克力,细腻、滑润,丝丝入扣,放入口中5秒后在舌间慢慢融化,唇齿舌间,余香缭绕,让人感觉意犹未尽,回味无穷,让人想起幸福的生活,就像最受众的牛奶巧克力的丝丝蜜意和温柔色泽——不像黑、白巧克力的口味和颜色那么突兀。因为里面加了糖,裹了奶油。基本上我们都希望我们的生活能够用甜蜜当催化剂,像巧克力一样生活——要有镇静的能力,要慵懒,要讨人喜欢,要有个性,要很巧克力。中国哲学最高的生活准则不就是在阿甘那里得到最真实的体现吗。“生活就像巧克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最喜欢的是雀巢一种夹了薄荷的巧克力,淡淡的薄荷清香与醇厚浓郁的可可相映成趣,就似看惯了浮华虚伪的酬酢,蓦然回首却惊见一抹轻盈浅笑……

其实生活里的一切就像几近融化的巧克力,黏腻而无形,而幸福就像舌尖的巧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