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适合春节期间饮用的饮品

2012/1/11 11:11

过年期间总是大鱼大肉,人们很容易发胖,所以选择饮料时最好是不含油,不含糖,这样对健康最好。要说饮品,其实水是最好的,喝白开水就行。但是为了增加节日气氛,可以购买一些纯净水、矿泉水等。如果一定要选择其他饮品,那就按照下面的顺序,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吧。

第一种:首选茶饮

除了水,茶应该是世界上最流行的饮料了。因为茶不仅含有抗氧化物质,能帮助我们抵御心脏病和癌症,关键是它不含卡路里——只要你能选择不含糖的茶饮。另外,春节的饮食往往被高脂高蛋白包围,油腻过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茶可以帮助扫除障碍。

普洱茶:具有养胃、减肥、美容等保健作用。

绿茶: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大麦茶:帮助消化,尤其适合过年期间饮用。

花果茶:舒缓情绪,美容养颜。

茶

第二种:果蔬汁

如果一定要喝甜味的饮品,那就选择百分百的纯果汁饮品。因为它除了所含维生素丰富以外,还不含防腐剂等成分。

纯果汁、山楂果茶,这些饮品一般含原果汁量比较大。

果蔬汁

第三种:果醋类

果醋可以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提高机体免疫,也是饮品中不错的选择。

酸枣汁、苹果醋等,与一些饮料相比之下,所含的健康成分还是多一些,尤其有助于消化。

饮品

第四种:蛋白饮料

优质的蛋白是身体保养的佳品。尤其首推豆浆。另外,虽然一些蛋白饮料含糖分多,但是相比哪些垃圾饮料,还是比较健康的。建议在喝酒之前喝一些酸奶,对胃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豆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