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家常豆腐的做法

2012/2/8 13:04

大菜的创意厨房
大菜的创意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特别思念我的家乡,这表现在:对辛辣食物的渴望。

我本就不是个嗜辣的人,离家多年又和广东人生活在一起,口味已经变得随遇而安,对各种口味的食物均抱着热忱的态度(局限于正常的食物哈)。但就如同乡愁会在某些时候悄然而至,我会在某些时候忽然没来由的想吃麻辣。

传统的川菜对操作的人来说是对其所有厨艺的一个综合考验,繁杂的佐料、复杂的加工、旺火热锅的排场、失之分秒差之千里的火候……还有每次功到菜成后的狼藉厨房,都让我一直对“正宗川菜”敬畏有加。可每当我的胃蛋白酶作崇,告诉我多么渴望那份热辣鲜香时,我会一次又一次地接受这种考验。

做一个家常点的菜吧,家常味是川菜中的一个味系,它主要用郫县豆瓣、盐、酱油三种调料。其烹制方法和味型,都是从四川民间家庭菜肴烹调中总结出来的。

家常豆腐

材料:

北豆腐1盒、猪瘦肉100克、红椒1根、青椒1根

郫县豆瓣2匙、生抽2匙、料酒2匙、糖1匙、生粉1匙、盐少许、姜、蒜

做法:

1、将豆腐切成厚约半厘米,宽约4厘米的片,猪瘦肉切片用生抽、生粉腌制,青红椒切去籽去筋切成菱形

2、在锅中倒少许油,将豆腐煎至两面发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