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家庭健康 > 女性健康 > 正文

女性适量喝咖啡死亡率更低

□ 佚名 ‖ 中国青年报    2008-6-18 10:46:06

咖啡对健康的影响尚存争议,有人说好有人说坏。发表于美国《内科医学年报》的一份新研究报告指出,咖啡饮用与中年男女的死亡率无关,在女性中,似乎喝咖啡还能降低她们死于心脏病的几率,但咖啡是否对预防心脏病或癌症等其他死因起到的某种正面作用,尚待进一步研究证实。

该研究在1980年~2004年间追踪调查了84214名女性,发现那些每天喝2~3杯咖啡的女性,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患心脏病死亡的几率要低25%,死于其他死因(不包括癌症和心脏病)的几率则低18%。另外,从1986年至2004年他们追踪研究了41736名男性,那些每天喝2~3杯咖啡的男性,其死亡几率与非饮用者相当,不高也不低。

研究主要通过问卷调查进行,那些参试者之前都没有心脏病或癌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