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饿了么百度外卖实施外卖原材料公示:餐品不符可退单

2018/3/2 11:03

3月2日上午消息,饿了么、百度外卖餐品原材料及营养公示制度启动,网上餐饮商户将公示菜品的配料以及菜品营养成分。

目前,饿了么、百度外卖以北京、上海、广东和浙江等试点区域为样板,将餐品原材料标示逐步推广覆盖到全国各省市。在最新版的饿了么App中,原材料在餐厅一级页面的菜品下方显示,方便用户浏览。如用户发现实际餐品原材料与公示不符,有权选择退单及向平台客服投诉。

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提出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原材料公示义务,其中第十一条规定“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在网上公示菜品名称和主要原料名称,公示的信息应当真实”。

饿了么方面认为,公示还有助于减少或避免食物过敏的发生,为易过敏体质人群构筑一道安全防火墙。流行病学研究显示,约有3%的过敏反应由食物诱发,危及生命的食物过敏反应中有20%是由花生引起,食物过敏对大众健康的影响已成为全球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如蛋炒饭中加入了虾仁,就有可能引起海鲜过敏消费者致病。专家指出,从目前研究情况来看,避免接触含有过敏原的食品或食物成分是降低食物过敏发生的有效措施。

未来,平台还将通过积分奖励、流量扶持等多种形式,鼓励更多入网餐饮商户加入到菜品营养成分标示的活动中。

来源:新浪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