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这家食品加工点真的好“穿越” 过期虾仁剥出再加工

2018/2/3 11:37

春节将至,农村办流水席越发热闹起来,庆生请客,家人聚会,很多村民会请“农村一条龙”服务队摆上流水席,大宴宾客。宴席“一条龙”生意十分火爆。让人口水直流的农村宴席,“舌尖上的安全”真的“安全”吗?为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启东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重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规范食品生产经营市场秩序。近日,启东市场监管局一举捣毁一涉嫌非法加工食品窝点,扣押过期虾仁近6吨、“早产”汤圆7吨多。

记者了解到,被查处的这家启东食品加工企业低价收来过期的虾仁馄饨,雇人把馄饨皮剥了取出虾仁再冷冻。更令人瞠目的是,该企业生产的整箱整箱包装好的冷冻汤圆标注的生产日期竟然已经“穿越”到了2018年2、3月份。而这些“早产”汤圆,最终将流向农村“一条龙”餐桌。

当日,启东执法人员检查启东市惠萍镇庙港村沿江公路旁的一冷库时,在紧靠冷库北侧的一大棚内,现场查获十多名未穿戴工作帽、手套、口罩的工人正在剥馄饨,手工将虾仁馄饨里的虾仁剥离,现场污浊不堪,卫生状况堪忧。剥下的馄饨皮、虾仁被装在塑料框中,随意地堆放在泥泞的地上,散发出阵阵腥臭味。而在冷库南侧的空地上,这批馄饨的废弃包装盒堆积如山,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批馄饨均为过期或临近过期。

经查,这批过期虾仁、“早产”汤圆均属于启东市明珠新村一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该企业负责人宋某在接受调查时承认,这批虾仁馄饨是从上海等地采购来的,在当地庙港村冷库旁的大棚里剥去外皮初步处理后,再运往启东市汇龙镇明珠新村的加工点进行再加工包装。

面食“汤圆”,吃过“一条龙”的市民肯定不会觉得陌生,但凡喜酒桌上总会摆上两盘,红的白的各食一颗,寓意新人团团圆圆、幸福美满。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对该企业涉嫌生产虚标生产日期的“汤圆”一事进行了调查。调查中发现,这家冷库堆放着大量已经生产好的名为“霍大嫂八喜汤圆”总共近千箱。当执法人员仔细一看,这些包装好的汤圆的生产日期令人瞠目结舌。1月21日去调查,而这批“汤圆”如同穿越了“时空”。生产日期标注最早的是2018年2月1日,最晚的都标到了2018年3月5日。

宋某在接受调查时承认,这批汤圆是他们企业生产的,生产完因为不是很好卖,所以就直接放到了庙港村的冷库中。而这些汤圆的真正生产日期是从2017年11月2日至2017年12月29日,以3.5元一袋,每箱20袋,每箱70元的价格往外发货。而这些“早产物”主要流向了“一条龙”家政服务。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江海晚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