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合生元奶粉中现小虫 称芳香型食品应放避光干燥

2012/5/1 17:02

“芳香类、甜品食物都容易引来小虫光顾,所以在食品中发现小虫并不一定就是说该食品变质了。”昨天,本报关于陆女士在奶粉罐中发现一只小虫的报道见报后,合生元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了相关调查分析,并第一时间与消费者取得沟通。

合生元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奶粉生产工艺的基本原理是在高温环境下从筛孔喷出,使液态奶在瞬间干燥。这一超高温环境和细筛程度,决定了奶粉在生产过程中不可能有完整虫只存在。再加上真空包装的方式,也杜绝了生存可能。不过,由于奶粉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细菌的生长和繁殖快,如果保存不当就容易招虫。

“可能大家都有这样的体会,在经过面包房附近时很远就能闻到香味,一些昆虫可能对此更敏感。”重医附一院营养健康专家马荣辉教授表示,奶粉、奶油类蛋糕面包都属芳香型食品,很容易引来昆虫光顾,所以出售这类食品时都尽量使用卫生的玻璃罩子。

专家提醒,米粉等食物受潮后滋生出的虫子一般是软体的,大多呈白色,一般不会出现黑色的虫子,具体原因需要具体分析。所以市民在保存各种豆粉、玉米粉、蛋糕、面包、果味饮料、大米和其它带香味的食品时,都要把它们放在干燥、避光、阴凉的环境。(来源:重庆晨报 陈军)

(重庆晨报)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1014/005357.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